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直挂云帆济沧海"——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毛昇
2022-03-23 19:31  
[文章下载]

毛昇,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于2019年考入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海洋科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硕士在读期间成绩优异,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被评为江苏海洋大学“优秀研究生”和“优秀团员”。工作认真负责,科研成绩突出,目前已发表SCI论文四篇,其中一作论文两篇。在投论文一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工程一项。

曾缚苍龙开伟业,又乘骏马续长征

毛昇同学思想积极进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事,思想端正;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积极参加党课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现已顺利发展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事求是,保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

习近平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青年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毛昇同学坚持学习,与时俱进,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他时时刻刻鞭策自己,没有轻松实现的梦想,古往今来,无论是通达美好梦想还是成就壮丽事业,都需要做到一往无前的实干,久久为功的力行。

厚谊常存魂梦里,师恩永志我心中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生活中他一直铭记导师对他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其实在很多时候一件事的顺利完成都离不开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才能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回顾两年多的研究生生涯,在导师的谆谆教导下,他便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在思想觉悟和科研态度方面要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并在两年多的学习生活中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发表SCI一作论文两篇,主持江苏省研究生创新工程一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获得两次一等学业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转眼间,他在江苏海洋大学已经待了六年。六年的光阴,六年的梦想,在这里起航,在这里绽放,在这里绚烂。回想刚刚踏入大学的那一刻,如果不是自己的坚持,就不会有现在的成绩和美好, “有福方能坐读书”,他十分珍惜读书的美好时光,他不断地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留下深刻的足迹,这是曾经的荣誉,也是未来的起点,他将用自己的执着与毅力继续前行,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