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青春战役展风采,践行誓言勇担当--胡骏熙
2021-09-01 08:20  
[文章下载]

暑假期间,随着南京疫情的突然反弹,扬州也出现了多个新冠肺炎案例。一时间,扬州各地陷入了紧张的氛围中。各项检查排查工作迅速开展,医护人员也被分配到各处,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听说社区在招募志愿者,在和家人商量过之后,海科202的胡骏熙就去报名成为了一个志愿者。

她的主要工作是在手机客户端扫描条形码和被采集人的身份证,将信息录入数据库。在经过社区组织的培训后,她熟练的掌握了信息录入的一系列操作。“一开始操作不太熟练,但很快就越来越快了。”胡俊熙这样回忆道。当然登记工作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很多老人行动不便,坐着轮椅或被亲人搀扶。有不少老人记不住自己的电话号码,他们的亲人就会留自己的电话,或者老人们会将写着自己电话的纸条递给登记员。也有很多老人嘴巴张不太开,医护人员会耐心的帮助。

很多儿童没有身份证,就需要手动录入。即使是扫描身份证,也有出错的几率,还需要仔细地检查。由于穿着防护服,时间一久,身上都是汗,三个小时一过,明显就感觉到体力下降,反应也不如之前了。但她心中有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坚定信念,咬咬牙继续坚持工作下去。

有一分热发一份光,在疫情防控,与病魔较量的紧要关头,到处活跃着年轻人奉献的身影,随处都能看到青年的力量和担当,现在不仅有了火炬,还出了太阳,相信一切阴霾也终将会散去。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