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守初心,勇担当,做新时代学生干部——陈祥顺
2021-06-14 17:57  
[文章下载]

一、个人简介

陈祥顺,男,汉族,20003月生,中共预备党员,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水产养殖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江苏海洋大学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中心助理、组织人事服务中心助理、水族协会网宣组组长。现任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兼学生团委副书记、校大学生科技协会副会长、水族协会副会长。

青春向党,坚定理想信念

在日常学习中,陈祥顺同学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心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入学以来,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卫星杯”2019连云港-徐圩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学校道路铲雪、红色革命根据地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期间,他积极响应倡议,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助力抗击疫情。在日常的学习和宿舍生活中,关心身边同学,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入党以后,他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理想信念擦亮青春底色,努力书写青年一代的芳华与荣光。

行远自迩,笃行不怠

在学习上,陈祥顺同学深刻地认识到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应用能力。他注重学习效率,讲究学习方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参与学校与日本关西国际大学的短期交流学习项目,并成功取得结业证书。他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Java语言程序设计二级,荣获校二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课余时间,他积极参加大学生实践教学创新训练,大一时参加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大二时主持省级创新训练项目一项,他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实践检验理论。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第二课堂活动,在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竞赛、新能源知识与设计竞赛、“连海杯”海洋知识竞赛、显微镜操作大赛、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研究生会徽征集活动大赛等共计十余项比赛中均取得了优秀以上的成绩。

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进入大学后的他,向往学生组织、社团生活,在保证学业的同时,他积极投身于学生组织工作,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全面提升自己。他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搞官僚主义,以“主动奉献、服务同学”为宗旨,主动协助老师开展学生工作。服务广大同学。大一时的他曾是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水族协会中的一员,获得了水族协会“优秀部员”的荣誉称号大二时的他留任水族协会网宣部部长,加入了校团委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中心,开始接触了团学工作和宣传工作,协助校团委老师开展“推优”、青年共产主义学习班、菁英班、菁英人才培养学校、青共校考试改革等工作,获得了校“优秀共青团员”、“服务之星”的荣誉称号。

通过大一和大二两年的学生组织、社团工作锻炼,他更加热爱学生组织工作,积极参与到院学生组织换届选举中,并成功当选了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兼学生团委副书记,正式开始接触学院宣传工作。同时,他还身兼数职,如大学生科技协会副会长、水族协会副会长,与社团成员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二、突出事迹

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

陈祥顺同学在学院新媒体发展中心工作中,时刻主动担当作为,秉持着“奉献学院,服务同学”的宗旨,致力于传播学院声音、讲述学院故事,协助老师做好学院宣传工作;积极负责地完成上级组织布置的工作任务;带领新媒体成员广泛开展各种生动活泼、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挖掘学院特色;加强同其他院系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交往,开拓视野。

他在职期间,学院官Q累计推送780余篇,官博累计推送720余篇,官微累计推送260余篇。其中官微精品原创推送达86篇,浏览量超过400的推送共计六篇。标题为“距21届考研仅剩20天”的考研加油祝福原创推送被江苏海洋大学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转发,这一形式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官方微信平台也获得了江苏海洋大学2020年新媒体“原创内容特色工作奖”。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面对国内外严峻的疫情形势和互联网上纷繁复杂的舆论信息,陈祥顺同学深刻认识到“学生是身份,干部是责任”的重要性,主动担起学生干部的责任,在院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带领团队成员充分发挥新媒体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抗击疫情最新进展和疫情防控最新知识,通过学院官微、官Q、官博平台,开展正向宣传,自疫情暴发以来,三个平台推出“以海汇海,共抗疫情”主题征文、应援武汉、抗击疫情线上承诺、疫情防护贴士、疫情防控通知等相关内容累计80余篇,确保了学生及时掌握疫情时讯,不信谣、不传谣;帮助学生树立必胜信心,丰富精神生活;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学院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助力防疫。

三、所获荣誉

国家级:201911月国家励志奖学金。

省级:20214月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校级:201911月校二等奖学金,202011月二等奖学金,20204月江苏海洋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中心“服务之星”,202011月江苏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20214月江苏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20216月江苏海洋大学十佳大学生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