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师生风采>>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新第
2021-05-16 19:16  
[文章下载]

张新第,女,预备党员,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生物技术专业大三的学生,担任团支书。大一获江苏省高数竞赛二等奖、连云港市高数竞赛二等奖、校学高数竞赛一等奖、通过英语四级,获校趣味运动会二等奖等。大二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团员、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过普通话水平测试,获优秀部长和优秀团支书,同时班级获五四红旗团支部。

政治坚定,思想稳定

在思想上,张新第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的第一月便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积极申请学习青共校,并且成功完成考核,参加江苏海洋大学第一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结业,而且参与江苏海洋大学精英人才学校培训,由于表现优异,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她不断通过自身的努力,在2020年6月7日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她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章,认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遵纪守法,品格高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天坚持翻看学习强国的时政要闻,学习里面新思想,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她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在学习上,张新第刻苦钻研,学习目的明确,在认真学习课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广阔涉猎课外知识,并且会经常会出去实习,采集标本,以开拓视野。她学习成绩优秀,大一和大二学年学习成绩名列班级、专业第一名,综合测评名列班级、专业第一名,她积极参加一些学科竞赛,曾获得过江苏海洋大学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连云港市高等数学赛二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同时通过英语四级,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通过普通话水平测试等,她也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他在班级里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的座右铭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她也在为了她的目标,努力,努力,再努力。

充实提高,担当责任

在工作上,张新第担任班级团支书,在团支部工作期间,努力拼搏,不断完善自己、充实自己,以身作则,带领团支部积极建设,在团内团外都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张新第同学在大二刚开始成为团支书的时候,还处于学习阶段,在团支部内相对缺少号召力,在召开支部会议和进行支部活动的时候,大家虽然参加,不过大家讨论发言时也不太踊跃,所以她努力寻找方法去改善,每次会议之后,她根据每一位团员的不同表现,再私下会和同学们进行单独交流,以一种朋友的姿态和大家进行谈心。她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参与班级活动,并且谈出她办活动的不足以便她加以改正,这样长此以往,她慢慢的掌握了大家的思想动态和性格习惯,慢慢的协调,支部力量终于慢慢的凝结起来。为了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张新第同学经常与其他班委商量,策划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团支部活动等。他们的团支部在张新第同学的带领下,以及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了提高思想觉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日活动,一系列的团支部活力提升活动。她为了提高同学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她还组织同学们去观看的水母,以及请相关学长来给他们讲解水母相关的知识,在疫情期间她也通过线上组织同学开展同心抗疫专题学习活动,来提高同学们的抗疫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抗疫意识。她的责任心很强,她感觉自己不怎么善于言谈,怕自己的能力不足,难以办起班级活动,所以她经常会参加一些言语表达类活动,比如读书交流会,辩论赛等等,同时在活动中也获得了一定的奖项。她在团内任务中,较好完成上级团委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地调动团员的蓬勃积极性,因此他们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张新第也获得了优秀团支书的称号,她努力提高自身正能量,用自己平时的一言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

张新第在大二期间也担任校级社团的部长,在职期她努力工作,在社团内部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因此在职期间她也获得了优秀部长的称号。

阳光向上,拼搏不懈

在生活上,张新第保持阳光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生活、关心集体,责任心强,乐于奉献,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有时会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她凭着勤勉、踏实、求真、务实、乐观的处事态度,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比如和班级同学一起参加院、校手语歌、院辩论赛等,我们的班集体因此还获得了校手语歌一等奖,院手语歌二等奖,院辩论赛三等奖的荣誉,她也在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了辩论赛的最具风采奖,她在学校组织的一些课余活动中获得过“春晓杯”运动会二等奖、“开卷.筑梦”读书交流会二等奖,院辩论赛“最具风采奖”等,在宿舍里也积极配合宿舍长打扫宿舍卫生,当宿舍有一些卫生情况时也积极提醒,相互督促一起整理宿舍内务,宿舍的因为她们的相互督促下,她们宿舍也曾在学院的评比中获得文明宿舍的荣誉。

张新第自入校以来,对自己的要求从未放松,在知识的海洋里努力汲取知识,在运动中发挥特长为院系争光添彩,在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合理的调配知识与运动之间的关系,更好的诠释了名当代大学生的职责。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