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上海海洋大学王有基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夏斌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2023-06-30 09:23  
[文章下载]

6月26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王有基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夏斌研究员应邀为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学术报告由院长徐军田教授主持。

说明: F:\d\海院\科研\2023\新闻\20230626王有基夏斌学术报告会\报告.jpg

王有基教授做了题为《海洋酸化:挑战与机遇》的学术报告,围绕当前海洋酸化的世界问题,结合国家“双碳”战略,对海洋酸化对贝类的影响及其与微塑料的毒性协同效应进行了详述。夏斌研究员做了题为《典型新污染物的海洋渔业环境效应与生态风险评估》的学术报告,详述了渔业环境污染生态学团队在新污染物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对未来研究方向的展望。两位专家就生物碳汇和微塑料的生态效应等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整场报告反响强烈,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说明: F:\d\海院\科研\2023\新闻\20230626王有基夏斌学术报告会\交流.jpg

王有基,上海海洋大学教授,本硕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德国极地与海洋研究所(AWI)博士后,上海市东方学者,浦江人才和曙光人才。目前主要从事海洋环境科学,贝类养殖及生态生理学研究,聚焦在全球变化驱动的环境压力下(海洋酸化,升温,缺氧以及微塑料和纳米污染物等)物种的生态生理应答和适应机制。已发表论文170多篇,第一或通讯作者100篇以上,论文引用4000多次,H指数36。个人荣获上海海洋科学技术奖青年科技创新奖,第三届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先进个人奖。担任Marine Environmental Research副主编,Journal of Shellfish Research等水产类期刊编委。

夏斌,博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环境室主任助理,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渔业环境污染生态学团队责任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首批科技创新团队副首席,青岛市生态学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人工纳米颗粒和微塑料的海洋环境效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实验室“十四五”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山东省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发表论文80余篇,第一或通讯作者40余篇(JCR一区18篇),3篇入选ESI高被引用论文。授权发明专利9项。获中华农业科技三等奖,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微塑料的渔业环境效应研究入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技创新十大亮点。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获全国渔业生态环境监测先进个人,渤海溢油渔业污染事故应急处置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山东省海洋与渔业青年科技奖,黄海水产研究所青年科技奖等。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