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学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11-23 15:34  
[文章下载]

11月22日,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于海洋南楼201召开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金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副院长冯志华总结回顾了学院近三年来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学校“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获得者马静做“课程思政建设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马老师结合课程思政的意义、进展、建设、元素、成效和资源六个方面内容,以《高级海洋生物学》课程思政为范例,分享了如何将弘扬建设海洋强国理念、树立海洋生态系统文明理念、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素养等多维度思政元素深度融入课程章节,深入开展课程育人工作。


最后,黄金虎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挖掘学院课程中的思政要素,将价值观培育有机融入专业课程教学中;三是要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课程思政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课程思政建设激励机制,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会议有利于引导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