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学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海洋科学系顺利开展2023级海洋科学专业教育会
2023-10-20 10:47  
[文章下载]

20231018日晚,为激发新生专业热情,强化新生专业学习内驱力,提升专业自信,海洋科学专业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会在海洋南楼S203会议室召开。本次专业教育会由海洋科学系系主任姬南京主持,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吴亚平,海洋科学系教师代表许星鸿、赖晓芳、林春梅、蔡月凤、孔雪、于佳辰、朱龙、董帅帅和李贺等出席并参加,与76名海洋科学专业2023级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海科1211李小洪优秀在校生代表参会,并分享了自己的在校学习经历。

首先,海洋科学专业负责人吴亚平教授就为什么要设置海洋科学专业?在校期间能学到哪些知识,获得哪些能力?毕业后在哪方面就业?怎样做一名好学生?哪些事是不能做的?五个问题入手,为新生们做了全面的介绍。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指导意见针对性强。海洋科学专业资深教师许星鸿教授结合自己20多年从教经验,为2023级新生送出了心怀梦想”“确立目标”“制定计划”“逐步实施语,希望新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并不断为之奋斗。在校生代表李小洪同学结合自己的在本专业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给学弟学妹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送上了自己的寄语和祝愿。在师生交流环节,参会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我校海洋科学专业的特色,为学生们分析了本专业在我国和我省的发展前景,大大提升了学生们的专业认可度和专业归属感。

通过专业教育会,同学们深受鼓舞、积极互动,表示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将会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