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学成果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海洋科学系顺利完成2016级学生学业导师制工作布署
2017-05-19 19:27 蔡月凤 
[文章下载]


5月18日上午9:00,海洋科学系全体教师在海洋南楼219室就如何提高学业导师制实施效果进行了全面地讨论。老师们在提出目前面临问题的同时,根据自身的多年实践,提出了“试用选择”、“互借交流”、“分类指导”等建设性意见。

当天下午,海洋科学系主任李联泰教授在文通楼A201室主持了2016级新生与老生学业导师制交流会。会上,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业导师制实施的目的意义,实施方案和16级导师分配情况。同时请2012级已毕业的刁文文同学和2013级即将毕业的霍伟同学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学业导师指导下取得的一系列收获和成绩。刁文文同学二年级跟李联泰老师做实验,主持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一篇,后来考研过程中老师也给予了耐心指导,尽管笔试成绩一般,但面试成绩第一,总成绩排名第三。霍伟同学在许星鸿教授指导下,也从大二就进入实验室,带领课题组同学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参与发表论文三篇。在取得良好学业成绩之余,还担任海洋学院学生会主席职务,组织过多项有益身心健康的学生活动,综合素质明显提高。他们的共同体会是没有学业导师的精心指导,仅凭自身的努力无法达到现在的良好状态。2016级同学听了学长的发言,感到深受启发,表示会后尽早与自己的导师见面,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争取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

通过这些形式的师生大讨论,大家形成了一定的共识,尽管学业导师制存在经费不足、实验室紧张、没有津贴等诸多困难,但导师制的方向是正确的,成绩也是显著的。会后经过梳理,形成了“海洋科学系学业导师实施的指导意见”。该意见在导师遴选、导师职责,对学生的要求、管理与奖惩等方面提出了规范性要求,这对学业导师制的长期坚持,使其真正成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措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IMG_256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