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学生奖助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奖助>>正文
“师生心与共,温情暖三冬”——海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0-01-20 17:10 韩振 
[文章下载]

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切实做好贫困学生寒假送温暖工作,110日,海院党委副书记张根友、学工办主任时树奎、团委副书记唐振新以及辅导员韩振先后前往赣榆区青口镇和班庄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物品并带去新春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家庭,张根友副书记一行都会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耐心地询问学生的生活情况与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的生活困难和享受资助的情况,宣传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张根友副书记鼓励学生要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刻苦学习,锻炼好身体,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受访家长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态今后会继续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与老师一同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受访学生表示今后一定会再接再厉,更加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与老师的关爱。

海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不断创新帮扶方式。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学院拉近了与经济困难家庭的距离,更加直观了解到贫困学生的真实生活情况,加强了学院与困难家庭的联系,形成学校与家庭的教育合力,更好地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