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社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工作>>正文
海洋学院积极推动项目制学生科研助理工作——记海洋学院“科研助理项目”启动仪式
2014-04-02 14:00  
[文章下载]

    为了应对当前大学生就业难的困境,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海洋学院抓住契机,探索建立与海洋学院培养研究型、实践型人才相适应的教育管理机制,积极推动项目制学生科研助理工作。海洋学院科研助理项目由海洋学院科技协会负责管理,在海洋学院师生的积极协助下,历尽数月筹备完成,并将在生物系作为试点首先展开。

    2014年3月31日中午一点整,海洋学院科研助理启动仪式于海洋北楼308正式举行。参与本次会议的有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同、生物技术系主任房耀维、海洋学院辅导员王静、孙晓娥、优秀科研助理代表及新任助理、海洋学院科技协会全体成员。首先,海洋学院生物技术系主任房耀维对生物技术系的师资力量及试验室条件等做了简要介绍,并对科研助理提出三点要求:坚持对科学研究的热情、合理安排科研与学习的时间、尊重实验室的特有文化。其次,在向科研助理颁发聘书后,优秀科研助理严森同学发表了幽默风趣的讲话。他就如何提高试验技能、如何合理安排学习与试验、如何合作与创新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志同与在座的所有同学一起展望了海洋学院科研助理这一项目的发展前景。

    本次仪式的启动积极推动了海洋学院项目制学生科研助理工作,海洋学院学生科研助理项目有利于点燃海洋学院学生的科研热情,激发他们的科研兴趣,挖掘他们的科研潜能,提高他们的科研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