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益”起行动情暖雷锋月
2024-04-02 19:28  
[文章下载]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质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奉献爱心情暖福利院,海洋科普播撒蓝色梦

37日,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同学们前往市儿童福利院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童心童趣绘风筝放飞梦想向未来守护儿童活动,给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带去欢乐与关爱。在绘画过程中,孩子们展现出了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他们沉浸在绘画的乐趣中、用五彩斑斓的颜料绘制出小蝴蝶、小锦鲤和长颈鹿等多种图案的风筝,也用色彩和线条描绘出了自己的梦想和希望。

315日,学院志愿者前往连云港市儿童福利院给小朋友过了一场充满温暖和善意的生日。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表演节目,弹吉他、唱歌等,让孩子们尽情享受生日的快乐时光。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送上生日礼物和祝福语,传递爱心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32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学生会志愿者们前往儿童福利院开展“海面迎春风,‘锋’暖润童心”暖心陪伴活动,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展示了学院近些年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知识科普及海洋文化宣传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经历,志愿者们还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画,通过游戏互动向福利院的孩子们科普海洋知识,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给予关爱与陪伴,在他们心中播下蓝色梦想的种子。

搭建公益平台献爱心,募捐物品寄托友善情

33日至9日,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先后三次分别在学校苍梧校区、万达广场等地开展,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和广大师生们宣传爱心募捐的重大社会意义,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点燃希望之光。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许多志愿者也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为本次募捐活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320日至28日,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主题活动,以心手相牵,爱绘未来为主题,旨在关爱山区儿童、捐赠图书传递爱与温暖。活动通过线下征集和线上投稿的形式同步开展,同学们线下领取明信片并在上面写下对山区留守儿童的鼓励与寄语,表达真挚的关怀与祝福,有的同学还挥动画笔,画上可爱的图案,将素白的明信片装点得充满温情暖意。然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将作品上传至线上平台,收集爱心值兑换成书籍捐赠给山区儿童。收集到的明信片也将随着爱心物资一同送往山区儿童手中,为他们献上一份爱心。

导医导诊真情服务医患,热心公益共筑防长城

3月以来,我院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赴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集中开展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活动5次,共计58人次,在医院各科室不同服务岗位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服务广大患者及其家属,为医务工作者分忧,架构起医护与病患间的友好沟通桥梁,成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得到广泛肯定。

35日,学生志愿者于连云港市万达广场举办了主题为"传承雷锋精神,共筑防艾长城"的防艾宣传教育活动。为过往行人提供关于艾滋病防控及如何检测预防的专业知识。夜幕降临,红十字志愿者齐聚苍梧校区西操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蜡烛标语活动。志愿者们将蜡烛巧妙排列,点燃后呈现出“防艾”“AIDS”“红丝带的字样,引起同学们的关注。

39日下午,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海州区吾悦广场献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传播正能量。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前往不同的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有的热心接待献血者、有的负责献血者信息登记、有的积极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和政策,帮助社会公众了解献血的意义和价值,大家各司其职,热心服务,为献血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尊老敬老弘扬真善美,点滴奉献展现新风貌

20243月,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志愿者32人次前往社会福利中心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服务,提升了社会福利中心的环境整洁度,经过认真细致的打扫展现出焕然一新的景象,也让福利中心里的孤寡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38下午,一场旨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业余生活的游艺活动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成功举办,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学生志愿者深入参与活动的服务与保障,以热心的服务让离退休教职工在欢乐祥和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春日时光,愉悦了身心健康,加强了情感交流。

39日,在植树节即将到来前夕,学院学生志愿者前往连云港苍梧绿园参与植树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纷纷抡起手中的锄头和铲子,两三人一组,或挖坑、或扶树、或培土,个个兴致盎然,种完一棵接着一棵,背上流着汗,脸上带着笑,完成了一片片空地的种植,成为绿化城市的参与者、践行者、守护者,更是为明天种下了希望。

327日,“节水思源,水润心田”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活动在苍梧校区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大众节约用水,使参与者更加明晰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提高水资源保护意识。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广大师生将持续致力于推广节水理念,让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的行列中来,共同为人类光明的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截止3月底,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学生志愿服务总时长超13千小时,学院通过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帮助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关怀和温暖。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