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成功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会议暨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2-04-29 22:05  
[文章下载]

为明确各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提升工作能力,强化朋辈心理帮扶举措。42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工作例会暨心理委员培训会。20182019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及心协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初始,心理辅导员邱天琦就近期心理工作安排进行传达,针对“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主题活动等开展进行讨论。邱天琦还与各心理委员一起为后续心理普测筛查工作做好计划准备。

此后,邱天琦围绕心理委员工作职责,互助意识及上报意识的培养,及几种常见的求助通道等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在会议中,她向各班心理委员介绍了精神疾病类患者的主要表现及几种常见的自杀信号,并向同学们强调“有任何你所担心的情况发生,请及时上报!”

会议最后,邱天琦结合学院学生所处实际,针对2018级学生,重点关注考研失利及学业就业困难情况;对于20192020级学生,重点关注对于未来的迷茫及疫情期间的焦虑的情绪,并在会议上向心理委员介绍疫情期间调适情绪的方法。

对于本次会议,各班心理委员产生热烈的反响,纷纷表态要担负起自身责任,更深入地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为班级同学拥有健康阳光的心态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学习感悟

通过本次会议,我们了解到疫情当下,小细节会暴露大问题,老师也讲述了很多言谈举止间所代表的心态情绪问题,心理委员需要观察同学们的状况并及时注意到这些细节,帮助同学们排忧解难。心理健康无小事,心理委员需要承担起责任,为同学发声,给心理健康筑起高墙。

——生技191兰婷

参加了本次心理委员工作会议暨心理委员培训会,让我更加明白了作为心理委员的责任与义务。疫情当下,让我们更加明白心理健康与个人的成就、贡献、成才紧密联系,同时,心理健康也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本次培训,就像是给自己铸造了一面镜子,通过这面镜子我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但更重要的是看清自己身上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会更加努力,尽其责!

——养殖201何明航

疫情期间,长期的封控生活可能会导致我们出现不健康的心理现象,心态出现问题,影响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对我们个人身心健康产生危害。本次讲座,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这种时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同时也让我们明白,我们作为心理委员应该如何开展自己的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本次讲座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如何帮助同学排解心理问题,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海环201薛栋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