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一站到底”团史知识挑战赛
2022-04-24 08:23  
[文章下载]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结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422日晚,以“传承五四星火,庆祝建团百年”为主题的第三届“一站到底”团史知识挑战赛在线上顺利举办,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团委书记唐振新、学生团委副书记董欣雨、罗兰欣宇、李沁芯,大成副主任从乾,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张瑜作为评委嘉宾,活动由纪范悦主持。

本次赛事因疫情原因在线上举办,举办形式新颖,共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初赛通过线上问卷形式进行团史知识竞赛,参赛选手们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活动受到广大同学热烈欢迎,报名参与者共计七百余人。最后经过统一改卷打分,共遴选出十四人进入决赛,以讲好微团课形式进行团的光辉历史的演讲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简要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基本流程和规则。比赛以PPT演讲形式进行。演讲环节中,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激昂的姿态、洪亮的声音,回顾百年团史,充分抒发了对共青团深厚、真挚的热爱。有的选手从五四精神切入,带领大家回顾共青团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发展历程;有的选手结合团史学习,分享其学习的体会与收获;还有的选手讲述优秀青年先进典型事迹,向同学们分享他从中汲取的巨大精神力量。

通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袁颖慧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玥、肖璇荣获二等奖,谢珊珊、薛佳希、贺敏获得三等奖,其他选手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光荣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同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以及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团相统一,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的热潮。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