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学生会成功举办“觅书寻香”诗词鉴赏活动
2021-12-08 14:42  
[文章下载]

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世界文化宝库中绮丽的瑰宝。为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127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学生会于海洋南楼203室成功举办了“觅书寻香”诗词鉴赏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团委副书记唐振新和学生会主席蔡涛丞。

本次活动上,黄玉磊、焦志伟和刘士博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岳飞的《满江红》、李白的《行路难》以及纳兰性德的《木兰词》。在他们的介绍下,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诗人慷慨激昂,一腔热忱的爱国之心;看到了诗人积极乐观,坚定不移地追逐理想;领略了词人婉转柔丽,忠贞不二的感情观念……现场气氛跌宕起伏,听众们的情绪也跟着沉浸其中,如痴如醉。

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于诗词的兴趣、审美及赏析能力,加强了优秀文化熏陶,提高了文化道德素质。诗词,是中华民族特有的瑰宝,回味经典往往能给人别样的体验。希望同学们在课余生活也能多徜徉于诗词的海洋,在学习古人智慧的同时,养成良好的性格与气质,深入学习中华民族的古典瑰宝,做到更好的传承与发扬。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