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追忆百年峥嵘,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办
2021-07-17 10:53  
[文章下载]

716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师生前往赣榆小沙东海战纪念碑进行主题“追忆百年峥嵘,赓续红色基因”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副书记张根友,李信书教授,暑期社会实践成员及指导老师唐振新、邱天琦参加了此次活动。

1943年,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岁月里,党中央向各抗日根据地发出了“一面支持斗争,一面保存干部”的指示。在陆路突围多次受阻后,317日拂晓,新四军三师团以上干部、战士共51人决定经海路转道赴延安学习,途经赣榆县小沙村东黄海海面时与日军巡逻艇遭遇,发生了惊心动魄的木船对铁艇的海战。战斗从凌晨一直坚持到黄昏,经过浴血奋战,新四军三师参谋长彭雄、八旅旅长田守尧等16名将士壮烈殉国,史称小沙东海战。

学生党员殷悦表示:“正值建党百年之际,此次活动让我们从探寻身边的红色遗迹开始,追寻革命先辈的脚步,激发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对红色基因的追寻。”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向成员们展示了红色文化是革命前辈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虽然时代在变,社会在向前发展,但沉淀于历史中的红色文化是经久不变的。而红色精神中所蕴含的那种对个人信念之坚持,对内心理想之执着,对光明未来之向往是我们每一个当代青年都应具备的精神。使得各位成员深刻了解了现在的和平离不开各位先烈的浴血奋战,也让各位成员了解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性。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