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沙滩上的艺术创想——记海洋学院首届海洋节特色活动
2014-04-18 13:24  
[文章下载]

    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首届海洋节以“发扬海院文化,打造海洋特色”为主题,自2014年4月17日拉开帷幕后,在近一个月时间里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海洋文化艺术活动、学生科技竞赛、学生科研成果展示、学术讲座等活动。2014年5月14日下午3点,首届海洋节特色活动之“沙滩上的艺术畅想”在连云港市连岛海滨浴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海洋学院团委实践部和海洋学院学生会外联部联合组织,主要由沙画、沙滩雕塑、贝壳拼图大赛三项活动组成,并有淮海工学院的75名同学踊跃参加。

    参加贝壳拼图的同学将一个个精美的贝壳在纸板上拼成各种美丽的图案。其中张玲芝同学所在的小组将五彩斑斓的贝壳拼成一副“日出映象”,红色的贝壳居中象征着太阳,散发出代表希望与活力的光芒。另一组同学则用贝壳碎片组成一幅“碧海蓝天图”,表达了对海一般宽广胸怀的赞美。张鹏同学带领他们的小组用细软的沙子建筑精巧的城堡。细小的沙子在他们的手上经过魔术般的变幻成为布局新颖、城墙牢固的城堡。姜琦小组则用沙子建成埃及金字塔的模型。金黄色的沙子建成的金字塔模型惟妙惟肖,充分表现出同学的奇思妙想以及超强的动手能力。参加沙画的同学在沙滩上将沙子摊平,用小叉子或小铲子勾勒出各种奇幻的线条,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并且在图画下书写“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八字,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美好祝愿。经过3个小时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作品也浮出水面,获得一等奖的是“日出”,二等奖的是“海之骄子”和“小丑”,三等奖的是“百年新娘”、“笑脸”和“手”。

    “大胆的创新与无限的灵感涌动于指尖,年轻的思维碰撞出艺术畅想的火花”。本次活动能吸引全校众多的热爱艺术的学生参与,以沙画、雕塑和拼图的语言和形式集中展现了学生们的风采和博大精深的海洋文化,激发了学生们大胆创新的意识与勇于开拓的精神,提高了他们的艺术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