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海洋学院举办“与信仰对话”主题讲座
2014-05-26 13:22  
[文章下载]

    2014年5月23日晚7点,由海洋学院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讲座在会议中心黄海厅举办,海洋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2005届毕业生张小平和夏晶。这两位校友在毕业的短短九年时间内都分别在学术和创业上取得了显赫的成就。校友张小平现为同济大学医学介入工程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健康科学研究所肿瘤与血液免疫研究组联合PI,博士生导师。校友夏晶现自主开创了上海珍奥核酸有限责任公司。

    “人生有了信仰才会拥有前进的动力,才会拥有奋斗的目标,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校友张小平首先从信仰的重要性谈起。他告诉同学们“即使你现在所处的环境不尽如人意,但只要你拥有一颗对成功的追求的心,并且脚踏实地的去做,你的梦想终将实现”,并结合了自己从一个普通大学生成长为多所名校的博士生导师的历程。从他的讲述中不难得出这一结论——信仰的存在可以让人不再迷茫。随后,校友夏晶和大家谈论了自己在商海中的奋斗史。他首先就引用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名言——成功的人是永远不会在前天夜里想走万里路,而第二天早上还原地踏步的。他告诫同学们如果想取得最终的成功,仰望星空的同时还要注意脚下,一步一步向着目标奋斗。没有人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汗水才能铺垫你成功的道路。在经过2个小时的振奋人心的讲述后,此次“与信仰对话”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和高昂的激情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场发人深省的讲座无疑为海洋学院同学们注入了一剂坚持信仰的强心针,同时也为他们在心中点亮了一盏指明前进道路的明灯。此外,两位优秀校友的谆谆教导还激励了同学们树立学海无涯奋斗不止的信念。张鹏同学说:“进入大学一年了,我曾无数次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在听了两位老学长的教诲后,我心里有了些许慰藉。未来的道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尽快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