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管理体制 
 工作程序 
 团学工作 
 学生奖助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工作>>正文
海洋学院策划开展“菜单式”团日活动
2014-03-11 13:20  
[文章下载]

    2014年3月10日下午一点,海洋学院团委在海洋南楼202召开了“菜单式”团日活动动员大会,大会主题为点击“菜单”选活动,开启“团日”新篇章。辅导员王静老师、海洋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及各班级团支书出席了大会,会议由王静老师主持。

     在对以往海洋学院团委工作的总结中,发现海洋学院团委一直没有对团日活动的主题与形式进行规范性要求,这使得大部分团支部都选择了缺乏教育意义且操作简易的聚餐、班级出游等方式开展团日活动。为了改善这种情况,增强“团日活动”的教育作用,丰富团日活动的活动形式,海洋学院团委创新性地策划开展“菜单式”团日活动。会中,辅导员王老师首先针对团日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总结,提出了新学期团日活动的主要方向。之后,王老师对各班团支书耐心讲解了“菜单式”团日活动的意义、具体内容及要求,由海洋学院团委提供各项团日活动“菜单”,菜单囊括学习交流类、团员教育类、实践服务类、文体活动类、安全教育类、宿舍文明类等30多个主题,供各支部自行挑选,开展个性化的主题团日活动。最后,由海洋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宣读了团日活动评分办法,为团日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保证。会后,海洋学院团委将深入各支部,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海洋学院团委“菜单式”团日活动改变了以往陈旧的活动模式,是海洋学院团委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行的创新。“菜单式”的针对性指导,得到了各团支部的积极响应,让各团支部明确了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开展什么样的团日活动,开启了海院团日活动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