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统战 
 
工会统战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统战>>正文
关于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8-05-04 10:15  
[文章下载]

淮工院工〔20184


工会各分会:

根据市教育工会《关于在全市女教职工中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连教工发[2018]8号)文件要求,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建设幸福家庭,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开展家规家训征集活动。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富有内涵、便于传诵,能体现家庭文化的传统特点和鲜明的时代特色,可以采取格言、对联、诗词、警句等形式,字数不超过80字。作品必须是自己原创或是家族传承,用于教育子女、警励后人。

2.开展家风故事征集活动。要求思想健康,情感真挚,引人向善,便于传讲,写出家风对自己的影响,或是自己对家风的认识,以及家庭成员间的亲情故事,要求本人原创,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1500字。

3.开展一封家书征集活动。要求紧扣活动主题,展现良好家风家训,重在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内容可以从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诗礼传家、艰苦奋斗、勤俭持家、尊老爱幼、明事知礼、正直善良、诚实守信等某一面或几个方面,有侧重的进行叙述。要求本人原创,内容真实,情感真挚,思想健康,感悟深刻,引人向善。收信对象为孩子、配偶、父母或其他家人。可以用以前的信件,也可以现在撰写,字数为800—1500字。

二、征集评选

1.征集时间:自2018418日至2018520日止。

2.选送要求:请各分会积极参与,每个分会至少提供一篇参赛作品,作品须注明单位、姓名、联系电话,所有参赛作品电子稿一并于520日前报校工会魏玮办公邮箱。

3.评选宣传:校工会对报送作品进行评优表彰,并推荐优秀作品报送市教育工会参加省、市相关活动评选,选出的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并通过有关媒体进行宣传。

三、活动要求

请各分会高度重视,统筹谋划、积极组织,注重宣传,充分发挥女教职工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着力提高女教职工家庭文明建设能力和提升女教职工综合素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淮海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418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