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统战 
 
工会统战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统战>>正文
关于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2018-05-04 10:13  
[文章下载]

淮工院工〔20183


工会各分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发挥我校劳模在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师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推动学校创新发展。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在全省教科系统工会深人开展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实施意见》精神,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命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要意义

劳模创新工作室是由劳模领衔,以教学科研创新、技术技能创新、管理服务创新和制度创新为主要内容,以解决实践难题、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为目标的群众性创新活动团体。开展创建工作有利于传承劳模精神,展示劳模的时代风采,增强劳模的感召力,让广大教职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有利于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增强创新意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创造更多成果造福社会、造福人民;有利于提升教职工业务技能和创新能力,为教职工学习交流、攻坚克难构筑平台,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显其才的浓厚氛围,在创新实践中为学校培养创新骨干、高水平教师、高技能人才,为“创建江苏海洋大学”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目标任务

创新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发挥劳模在技术、业务等方面的专长,围绕教学、科研和学校管理中的重点问题和技术难题,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创新、技术技能创新、管理服务创新和制度机制创新;积极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广泛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师徒帮教等活动。通过创建活动的开展,使创新成效更加突出,品牌影响力更加显著,努力成为学校的智囊团和团队的方向标,着力打造成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新平台”,解决教学科研和技术难题的“攻关站”,培养高技能人才的“练兵场”,促进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创新活动持续深化。

2018年起,开始启动“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工作,今后每年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创建工作,创建采用自愿申报或组织推荐,并结合专家评审的原则进行,成熟一家建立一家,名额不限。

三、申报条件

1.有劳模领衔。至少有1名市级以上(含市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领衔,并用其姓名来命名。

2.有创新团队。团队专业技术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相对合理,团队和谐且协作氛围浓厚。

3.有场地经费。有开展创新实践活动的固定工作场所、专业资料、设备设施以及用于创新实践活动的专项经费。

4.有规章制度。建立学习研究、技术攻关、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内部管理等制度。

5.有创新成效。围绕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开展创新实践,且产生一定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四、创建命名

1.由劳模所在单位部门工会推荐,经所在单位党政同意后,向校工会申报,经工会委员会综合评审后命名挂牌。以劳模名字命名:淮海工学院XXX 劳模创新工作室

2.劳模创新工作室日常工作活动经费原则上由所在单位承担。校工会将给予一定经费支持开展创新活动。

3.被命名为淮海工学院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将作为申报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后备对象,以及被进一步推荐申报上级工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4劳模创新工作室命名后,工会将加大宣传力度,总结推广创新成果,促进专业间的合作融合。同时积极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劳模创新工作室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五、日常管理

1.建立管理制度。命名的创新工作室应建立相应的管理办法,不断提高创新工作室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做好工作台帐。创新工作室应建立创建活动台帐,记录日常活动、创新成果和成员发展等事项,以便于总结工作经验和学习交流。

3.开展检查考核。创新工作室对自身工作进行定期自检;校工会定期对创新工作室进行考核。考核情况存档备案,作为推优依据。

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是促进学校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实践活动,各分工会要积极在本单位党政的领导下,把创建过程作为学习宣传先进的过程,努力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将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各分工会要广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总结推广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成果或做法,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典型为榜样,扎实工作,创先争优,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

请各单位在510日前将淮海工学院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审批表(一式二份)签章后交工会办公室,同时将申报审批表的电子版发工会吴良军办公信箱。

附件:淮海工学院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审批表

淮海工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412


附件

淮海工学院“劳模创新工作室”申报审批表

申报单位(党组织盖章):

工作室名称

工作室面积

工作室所属单位

人数

组建日期

创新工作内容

主要创新成果

劳模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联系电话

政治面貌

学历

职务

职称/技能等级

何时获得何种劳模称号

工作室其他成员情况(可附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单位职务

职称/技能等级

已获荣誉

主要分工

主要成绩(可附页)

分工会意见

负责人签字:  

校工会审批

 

签字(盖章):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