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统战 
 
工会统战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统战>>正文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分工会2018年工作计划
2018-05-04 10:09  
[文章下载]

2018年为我校“大学创建冲刺年”,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分工会将在校、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校、院党政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工会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团结全体教职工,努力构建和谐向上的学院氛围。2018年,学院分工会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2、充分发挥教职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全院教职工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过程中,乐于吃苦,甘于奉献,努力打造思想水平高,业务能力强,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师团队。

3、继续加强日常民主管理和监督,全面落实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让全体教职工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为校“六届三次教代会暨七届三次工代会”的顺利召开,提前做好提案征集工作,提高教代会代表的提案质量。

4、及时了解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关心教职工的生、老、病、困情况,认真做好慰问帮扶工作。同时协助校工会做好本院教职工传统节日慰问品、蛋糕券发放、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等服务工作,积极为教职工谋利益,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

5、继续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努力从组织形式、活动项目上开展创新,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教职工参与的兴趣。通过活动,增进健康,活跃身心,激发广大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进取精神。

6、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工会委员的作用,在工会委员分工职责范围内努力做好分管工作,工作中分工不分家,互相支持,协调配合。培养和壮大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开展好工会各项活动。

7、进一步完善“教工之家”的软、硬件建设,为教职工提供良好的活动场所和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不断树立工会是教职工的“家”的理念和作为“家”的实际行为能力,使教职工深切感受到“家”的意义。

8、通过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现代媒体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方面的重要作用。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分工会

2018316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