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统战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连云港日报:学众家之长 做服务模范 树先锋形象
2016-09-29 15:58 李海南 
[文章下载]

连云港日报2016年9月29日第三版

如何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师生的意识与能力,淮海工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党委积极作为,在创新党员学习方式、建立学生党员工作站、亮出党员身份等方面开展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

                                                开展党课竞赛

                                                 创新学习方式

党课怎样学?死读书、抄笔记?错了!看看淮海工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如何做。

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师生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院党委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了多层次的党课竞赛。

教工党课竞赛参赛选手围绕“两学一做”主题,通过社会热点、“习近平讲话精神解读”、“从出国人员更爱国说起”、“如何做新时期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教师党员”等小而贴近实际的内容,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讲述一堂堂精彩的党课。

学生党课竞赛有的结合自己部队生活经历、结合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讲述“两学一做”专题学习内容;有的结合徐川答问,围绕找差距、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的结合生动的实例引发大家重新审视入党动机……

十五分钟的“微党课”短小精悍、题材新颖,内容生动、灵活、贴近实际。看看我们的观众怎样说?“这样的党课真新鲜!”“十五分钟的‘微党课’短小精悍,在较短的时间里要讲解阐述一个问题,对讲课者要求比较高!”“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视角和感悟,这样的学习方式让我受益匪浅,感觉非常有意义。”

学院还运用各类培训载体,开展各类党课活动。党委成员实行每人一课制度,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学生党员工作站”成员每小组一课制度。

                                                创建党员工作站

                                               发挥党员服务作用

创建“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学院党委要求所有学生党员入党后必须进站工作至毕业,将学生党员在工作站中的表现与预备党员转正、党员评议、评奖评优相结合。

学生党员工作站有哪些主要工作内容?学生党员工作站作为一个创新型准党组织机构,作为党委、党支部正式组织的有益补充,其基本职责就是对所有学生党员进行监督和管理,以提高学生的素质;通过服务提高学生党员在学生中的口碑和影响力,各项工作都应以服务师生为出发点和归属;工作站通过树立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以及促使党员同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引导非党员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工作站通过密切联系学生,对平时表现优秀、符合党员标准的同学向党组织推荐入党,对于出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学院党组织反映和反馈。

                                                  亮明党员身份

                                                   展示先锋形象

怎么知道谁是党员?党员有啥要求呢?党员同志们做得怎么样?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党委通过要求所有党员佩戴好党徽,亮出党员身份,主动接受师生的监督。

学院党委要求所有党员都佩戴好党徽、保管好党徽,自觉维护党徽的尊严。坐班的党员在工作时间必须佩戴党徽、教师党员在讲课时必须佩戴党徽、学生党员在上课学习时间必须佩戴党徽、全体党员在学院组织的集体活动时必须佩戴党徽。要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以党员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接受监督,影响他人,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戴党徽、亮身份有利于更好地加强监督,督促党员在工作、学习中改进作风、履职尽责,从而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能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

此项活动从4月初开始,所有党员戴党徽——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亮身份——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树形象——危险时刻能豁得出来,做表率——攻坚啃硬能干得出来,以一言一行展示着自己的先锋形象。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