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党群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统战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务工作>>正文
海洋学院教师党课竞赛顺利举办
2016-06-16 08:26 王静 
[文章下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和“师德建设月”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引导和激励海洋学院党员教师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海洋学院于6月15日下午两点半在海洋北楼308开展党课竞赛。由各系科推荐的6位参赛选手围绕“两学一做”主题,利用多媒体设备制作简单生动的课件,选取了一个个小而贴近实际的问题,分别用十分钟左右的时间,讲了一堂堂生动有趣的党课。本次大赛评委由在场的全体教工党员担任。

竞赛过程中,生物技术系王洪斌老师以社会热点“腐败”现象为切入点,举实例、讲心得、谈体会,从而阐明观点,予人以教育和启迪;重点实验室高焕老师围绕“从出国人员更爱国说起”,以崭新的视角谈起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水产养殖系董志国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借助PPT多媒体技术,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将习近平讲话精神做了系统的解读;海洋科学系刘姝老师围绕历史事件辛亥革命,深刻解读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食品工程系邱春江老师、实验中心李士虎老师的党课内容围绕党章、党史知识提出了如何做新时期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教师党员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高焕荣获一等奖,董志国、王洪斌获二等奖,邱春江、李士虎、刘姝获三等奖。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安在点评中对本次党课竞赛给予高度肯定,他说道,本次“微党课”竞赛,大家准备充分,内容生动、灵活、贴近实际,参赛“微党课”中的一些选题:如浅谈腐败的根源、如何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如何做合格党员等,都非常具有时代感和现实意义。

本次教师党课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海院教师党员遵从党章、遵守党规、奉献岗位,对引导教师政治理论水平提高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样的党课真新鲜,短小精悍,在较短的时间里要讲解阐述一个问题,要求比较高,感觉非常有意义。”看完比赛,海洋学院许冰老师一个劲地称赞。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