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信息平台 
 
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信息平台>>正文
中国水科院黄海水产所副所长李健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6-03-24 11:13 许冰 
[文章下载]

2016年3月23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李健研究员应邀来我校作报告,海洋学院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海洋学院院长阎斌伦教授主持。

首先,阎院长代表海洋学院对李健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李健研究员作了题为“虾蟹高效生态养殖技术体系”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我国水产养殖主要方式及海水虾蟹养殖情况,指出目前海水虾发病严重的问题,探讨了影响海水虾发病及产量的原因,重点介绍了目前选育的虾蟹优良品种及水产养殖现代技术与模式;同时建议我院的校企合作不要拘泥于本市,要放眼全省甚至全国,并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交流合作。随后,阎院长对李健研究员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期望海洋学院教师从本次报告中受到启发,有利于研究方向的确立和课题的申报。在交流互动环节,李健研究员与我院师生就“虾蟹池污染处理”、“整合科研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让大家对我国目前的高效生态养殖技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师生们感到受益匪浅。本次活动有助于推进“海洋科学与技术”优势学科和“水产养殖学”品牌专业建设,活跃海洋学院的学术气氛,拓展师生的科研视野。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