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信息平台 
 
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信息平台>>正文
江苏省临海农场成为海洋学院产学研合作新基地
2016-04-23 08:19 一同 
[文章下载]

4月22日下午,海洋学院与江苏省临海农场产学研基地共建及交流活动在农场场部东一楼会议室举行。海洋学院院长阎斌伦与江苏省临海农场党委书记、场长贺在锐共同为基地揭牌。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安、副书记马志同及水产养殖系三位负责人一起出席了交流活动及揭牌仪式。

江苏省临海农场隶属于江苏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境内,是一个有着50多年历史的军垦农场,占地面积达8295公顷,现已发展成为集种植、林业、养殖业、商贸、服务于一体的资源开展型国有企业,具有“江苏农垦稻香村”的美称。

交流会由贺在锐主持。双方就今后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特别对建立产学研基地、教学基地和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的细节工作达成了协议,一致认为建立产学研基地既是学院发展的需要,也是农场发展的需求。农场为教学实习活动提供方便和场所,学生能够更好地接触生产实际,培养实践操作技能。学院在农场建立基地,可以通过技术支持、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推动高校科研成果实地转化为地方经济发展生产力,支持教师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交流活动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到农场的渔场办公楼前举行产学研基地、教学基地和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阎斌伦院长与贺在锐场长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上,海洋学院党委书记李树安和农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礼庆分别发言。李树安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基本概况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后,他希望共建双方通过优势叠加,打牢合作基础,增强合作信任,取得合作成效,最终克坚攻难,实现多赢。

参加揭牌仪式的双方领导与渔场职工一起观看了农场职工腰鼓队的表演后,先后到农场“牧草、家鹅、虾”立体养殖试验塘、饲料公司合作养殖塘、日光棚集约化养虾池塘等处调研指导。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