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信息平台 
 
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信息平台>>正文
海洋学院一科研成果通过省科技厅鉴定
2014-09-21 12:34  
[文章下载]
    9 21日,海洋学院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学校科技产业处处长刘玮炜参加了会议。淮海工学院承担的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半滑舌鳎病原弧菌主要生物学性状及毒力因子表达研究”(编号:BK2009163)顺利通过省科技厅组织专家的验收并通过市科技局的成果鉴定。

    7名专家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中国科学研究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通大学等。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该项目的研究工作汇报,审阅相关资料,经过质询和讨论认为项目的验收档案资料齐全,数据翔实,已完成了项目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对半滑舌鳎发生的弧菌病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分离鉴定了鳗弧菌、河口弧菌和美人鱼弧菌三种病原菌,分析了几种胞外毒素的表达并进行了毒力基因的检测,研究了药物敏感性,为合理用药防治病害提供了依据。建立了病原菌的特异性PCR快速检测方法及荧光定量检测方法,研究了鳗弧菌和美人鱼弧菌的免疫原性,研制了灭活疫苗,评价了不同免疫途径的保护效果,为半滑舌鳎的弧菌病诊断和防治奠定了基础。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研究成果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