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信息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刘涛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2019-12-19 17:34  
[文章下载]

1219日上午,中国海洋大学刘涛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并作题为《藻类基因组研究进展与海带基因组揭示的若干进化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主持,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的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教授首先对藻类的复杂性和藻类基因组研究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随后系统的讲解了藻类基因组揭示的基本遗传学问题、不同真核藻类的基因组扩张模式、海带核心代谢通路及其反映的进化机制等内容,最后对藻类基因组研究面临的挑战和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展望。

报告引起了师生浓厚的兴趣,就功能基因组的研究策略、海带碳水化合物代谢通路的研究、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等问题踊跃提问,刘教授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刘教授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对藻类基因组学有了深刻的认识,开阔了眼界,在场师生深受启发,饱受教益。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