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信息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季如宝高级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9-09-05 17:32  
[文章下载]

94日,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季如宝高级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交流,并作题为《海洋生态系统动力学及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阎斌伦教授主持,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季如宝研究员首先通过对海洋学界著名科学家的介绍,向大家展示了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的发展历史和研究方向。并通过对科研项目的介绍,系统讲解了海洋生态模型在有害藻华预测、浮游动物群落分布评估等研究中的重要性。

报告引发了师生浓厚的兴趣,大家就水母爆发的预测、海洋生态模型的选择等问题踊跃提问,季如宝分别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我校带来最前沿的科研信息,提升了师生的科研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季如宝现为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美国海洋基金会及其他机构的成员或评审专家。主持各类项目3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担任3本学术期刊的编委。研究领域包括生物物理耦合模型、浮游生物动力学和食物网动力学等。国际会议发表演讲150多次,并担任过8次国际会议的专题会议联合主席。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