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信息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青岛农业大学王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2018-01-05 15:06  
[文章下载]

青岛农业大学王峰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125日,青岛农业大学王峰教授应邀在海洋南楼202会议室作题为《休闲渔业产业分析与发展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副院长董志国主持,海院3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峰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以山东省休闲渔业产业现状为例,指出休闲渔业产业是仅次于水产养殖业、海洋捕捞业的第三大水产产业,以其高附加值被列为21世纪水产业的“朝阳产业”,已普遍而又深刻地融入到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渔业发展规划之中。观赏水族科学、水族设施与工程、游钓渔业渔业文化作为休闲渔业的学科支撑培养了一批学科人才。最后,王教授对休闲渔业的产业发展提出五点建议:1加强观赏水族生物新品种的开发和研究;2促进以锦鲤和海洋生物为代表的山东省优势休闲渔业产业的产学研结合;3开展水族器材的设计研发工作;4加强休闲垂钓基地建设工程以及产学研政形成合力;5通过科学的方法促进山东省休闲渔业产业的优化,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王峰教授在报告会结束后与师生开展了学术交流,现场讨论激烈,互动充分。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大家对休闲渔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水产专业的发展以及今后就业的前景有了极大的信心。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