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科研团队 
 科研项目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信息平台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第八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顺利召开
2016-10-31 17:27 李海南 
[文章下载]

10月28日-30日,由淮海工学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山海国际酒店召开。我校副校长舒小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办水产学科评议组专家董双林教授,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理事长、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刘东超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胡玉才教授,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耀光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原副院长吴灶和教授,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办水产学科评议组专家王卫民教授、教育部水产教指委部分委员以及来自全国近40所高校的水产学科院系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10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海洋生命与水产院长阎斌伦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

舒小平在开幕致辞中对出席联席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以及我校水产学科的发展状况。他衷心希望本次联席会能够对当前高等学校水产学科发展和水产科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促进水产学科的健康发展。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秘书长王卫民教授作了联席会2015-2016年工作报告。

本届联席会的主题为“生态渔业与水产学科发展”,在主题报告会上,特邀嘉宾董双林教授作了《深蓝养殖先行区-黄海冷水团绿色养殖》的专题报告,从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的角度,阐述了深蓝养殖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随后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研究员作了题为《我国“十二五”渔业科技发展主要进展及“十三五”展望》的主题报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水产动物遗传育种领域首席科学家孔杰研究员作了题为《水产动物多性状育种技术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王卫民教授作了《第四轮学科评估之水产学科》的主题报告。淮海工学院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院长阎斌伦教授作了《淮海工学院水产学科发展》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专题交流会上,中国海洋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天津农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就水产学科未来的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热烈讨论并在水产学科相关发展问题上达成共识。在闭幕式上确定了湖南农业大学为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议的承办单位。

最后,参会代表参观了淮海工学院校园、海洋馆和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对我校水产学科建设及取得的成就予以了较高的评价。通过本次联席会,很大程度扩大了淮海工学院在全国的影响,提高了我校水产学科的知名度,加强了全国高等院校水产学科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了全国水产学科的共同繁荣和可持续展。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