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本科生教育
 通知公告 
 教学动态 
 专业设置 
 培养方案 
 教学成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2016-04-29 10:56  
[文章下载]

各系

    根据学校淮工院发[2016]73号、质量处[2016]7号通知的精神和海洋学院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现将我院2016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系要根据《淮海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院发[2010]99号文),结合各专业实际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认真仔细的自查,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组织与管理、选题、任务下达、教师指导等方面加以总结,解决存在的问题,落实好下一阶段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二、严把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质量关,认真做好本届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工作,结合教学审核评估检查和历次教务处专项检查反馈意见,避免部分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面偏窄、选题内容过分简单以及选题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一般等问题。选题要更好体现我校本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提高结合生产实际和工程应用方面的课题比例。特别强调要认真做好学生自拟课题的指导和审核,保证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三、严把毕业设计(论文)内容质量关。通过切实规范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流程,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环节的过程指导,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中期检查工作中,各系组织教授和博士对本系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进行审查和指导,注重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内容的结构合理性,控制大篇幅的概论和基本理论阐述,以突出自我研究和创新部分内容的篇幅比例,同时要注意审查指导教师评语的合理性,以提升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质量。

    四、各系通过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各环节的材料,并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及时提交材料,确保毕业设计(论文)按计划进度进行。要加强毕业设计(论文)环节过程材料质量和规范性的检查,各系要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认真检查选题审题、任务书、开题报告和英文翻译等材料的质量和规范性,确保每份材料质量合格、格式规范。

    五、各系、各指导教师要按照学校和海院的有关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期间毕业生的管理工作。检查学生出勤及请假销假情况等,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关于毕业设计(论文)的相关规定,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对在校外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要根据规定做好联系和考核工作,保证校外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

    六、填写中期检查材料。登录毕业设计(论文)智能管理系统完成中期检查材料填写工作。指导教师在“流程管理”中填写“中期检查”并提交;系主任在“流程管理”中进行“审核中期检查”,同时填写本专业的“中期检查情况”;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在“流程管理”中“查看中期检查总结”查看各专业中期检查总结,在“过程管理”的“中期检查信息”中查看指导教师填写的中期检查。请于2016年5月13日前提交各专业的中期检查总结。

 

海洋学院  

2016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