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学子在“集美杯”第三届全国渔菁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2023-12-11 14:25 魏朝青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
[文章下载]

2023年10月21-22日,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集美杯”第三届渔菁英挑战赛决赛在集美大学举行。江苏海洋大学选派的四支研究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教师高焕、冯志华、程汉良、许建和、丁祝进、魏朝青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第三届渔菁英挑战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集美大学和大连海洋大学承办,是我国水产学科和渔业领域人才培养领域里一项国家级赛事。本届赛事分为专业知识竞赛、专业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能力竞赛三部分,来自33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9支参赛队伍参加决赛角逐,央视频中国乡村之声、学习强国、微信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现场视频和照片直播,7万余人次收看赛事直播。

自赛事发布以来,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了12支队伍36名在读研究生报名初赛,最终选拔4支队伍参加决赛。赛事期间,先后开展了初赛启动仪式、队伍成立仪式、水产知识竞赛和技能竞赛专家指导、创新创业竞赛专题培训、决赛动员会等活动。

江苏海洋大学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研究生的创新实践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在水产特色实践教育平台上展示自我,亮出水平,切实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深化产教融合。海大学子在本次赛事中取得了佳绩,充分展现出积极向上、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彰显学校育人实效。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