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开展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
2021-11-16 08:36  
[文章下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理论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有效推动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创造力战斗力,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分别于107日和1112日在海洋南楼201会议室举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由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主持,学院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学习。

107日的培训会上,杨天华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江苏海洋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江苏海洋大学2021年下半年党政工作补充要点的通知》、《江苏海洋大学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和《江苏海洋大学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及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梳理了学院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对下半年学院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

1112日组织了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学院邀请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骆阳和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建芬介绍党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骆阳书记以《以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为契机,切实加强党支部建设》为题,对全国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创建进行交流和经验分享,重点分享了教工党支部如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共提升做法和党支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举措,对教工党支部建设具有借鉴作用;徐建芬书记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对党支部组织材料整理、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开展理论学习打卡、党员教育管理等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系统介绍。培训会后,各支部书记对商学院会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年度工作汇编、党日活动材料、会议记录和党员个人学习记录等进行了翻阅学习和心得交流。

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既加强了书记工作研讨和支部业务交流,又切实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支部业务工作水平,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