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海洋科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2021-10-22 15:01 蔡月凤 
[文章下载]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教师政治忠诚、信念坚定的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海洋科学系于20211013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的主题观影活动。海洋科学与水产院长徐军田、海洋科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不能忘记历史,这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当时的英明决策,更展现了党在每个关键时期所作出的正确抉择,就像影片中所说的“希望我们的下一代,远离硝烟和战火。如果我们不打这场仗,可能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场仗”。《长津湖》影片真实地展现了战场的残酷和志愿军的鲜活形象,朝鲜战场异常艰苦的作战条件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无惧险阻、保家卫国的奉献精神。正如焦豫良老师观影后说的:“《长津湖》不仅是一部影片,更是一段历史,是一种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的展示。前辈们披荆斩棘,只为后世幸福平安,中国人民志愿军之所以不可战胜,是因为身后有伟大的祖国和人民。”

通过本次主题观影活动,党员教师们感受到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视死如归、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更要进一步弘扬并传承好这种革命精神,要以钢铁的意志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