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水产养殖学专业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2021-10-15 16:17  
[文章下载]

1013日下午,为了激发学生爱专业、学专业的热情,引导学生树立“专业报国”的专业使命,在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精心组织下、水产养殖学专业开展了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通过聆听今天这场入学专业教育以及与导师面对面交流,让我对水产养殖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专业前景也更加充满了信心……”。这是该专业2021级新生在参加完专业教育讲座后的由衷感悟。本次专业教育由专业负责人许建和主持,本系在校教职工出席并参加与学业导师面对面交流活动。

新生专业教育讲座是强化新生在专业学习中的内驱力提升专业自信的重要平台途径。我系资深教授阎斌伦从专业现状、专业前景、人才需求、就业情况、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设施、学习方法等多方面为新生们做了全面的介绍。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指导意见针对性强。老生代表陈祥顺结合自己的在本专业的学习、生活经历及就业前景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学习本专业的历程以及对自己美好前程的憧憬。董志国教授结合水产人在新中国渔业大国崛起70年中的卓越贡献,谈到自己学习水产养殖学专业的初心和使命,号召大家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健康中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农业现代化强国建设”做出新贡献。报告会结束后,学业导师与2021级新生开展了面对面答疑解惑环节,导师们就新生关注的问题耐心一一解答,并结合专业特点给了同学们一些学习上的建议。同学们深受鼓舞、积极互动,表示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和专业课程的教学计划有了初步的了解,将会认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理想和人生目标。

通过本次德育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有助于新生深入了解水产养殖学专业特点和学科发展前景,进而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度和专业自豪感。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