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海环专业本科入学专业教育圆满举行
2021-10-14 17:19  
[文章下载]

北京时间1013日下午200,阳光微醺,微风陶醉,海环专业本科入学专业教育会议,于江苏海洋大学通灌校区,T至善楼305教室进行。本次会议以“海环专业本科入学专业教育”为主题,由海环1211班主任方涛主持,由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院长徐军田,人事处副处长吴海龙,副院长高焕,副院长冯志华,系主任周伟,系支部书记王攀攀,曹梅、苏振霞、马晓娜等一众校领导老师以及海环1211全体同学参加。会上,每一位校领导老师的讲话都让海环1211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会议开始,由冯志华副院长致辞,表达了对海环1211班全体同学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同学们做出了一定要搞好学习的殷切嘱托。同学们掌声雷动,对冯志华副院长的欢迎和嘱托表示由衷感谢。接着,周伟主任从“专业介绍”、“教师队伍”、“课程介绍”、“历年就业/考研情况”、“特别提醒”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海洋资源与环境系及专业。



期间,周主任提到了专业的发展历程、国家对于海洋人才的强烈需求,介绍了专业强大的师资力量、专业课程,反复强调同学们不能做有违底线的事情;最令同学们感动的是,周主任找寻了许多资料数据作为参考和对比,说明了专业前途的光明,给同学们吃下了一颗有效的定心丸,让同学们能够更加笃定地认真学习海环专业。周主任细致而透彻地介绍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学习生活,同学们为周伟主任的认真负责献出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第二项,由王攀攀书记,为同学们在生活上指点迷津。王书记从“防诈骗教育”、“宿舍安全”、“网络文明与安全”、“社团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五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在“防诈骗教育”、“宿舍安全”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上着重举例讲解,为同学们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操碎了心。相信有了王攀攀书记与同学们这次沟通交流,同学们定会迎来安全、充实的大学生活!


会议继续,由徐军田院长,高焕副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讲话中,两位院长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但并没有给同学们太多的心理压力,反而是轻松地和同学们交流起了生活中面对压力的办法,同学们也回应两位院长以愉悦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会议第四项,由人事处吴海龙副处长和马晓娜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个人经历。吴海龙副处长的人生经历可谓是波澜壮阔,优秀的学历和丰富的科考经验无不让同学们叹服。

马晓娜老师也毫不逊色,除了同样优秀的学历以外,马晓娜老师像一位“知心姐姐”一般,贴心地从“学习生活”、“业余生活”、“社团活动”、“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地享受大学生活,让同学们备受亲切。

会议接近尾声,班主任方涛为同学们播放了来自毕业学长学姐的寄语。他们或是找到了非常有前途的工作,或是考上了高级院校的研究生。他们无疑是最能让同学们产生共鸣的人,他们的经历经验都让同学们对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向往,更会让同学们充满对学习的自信心,他们无疑是同学们最好的,也是最容易接近的榜样!

会议的最后,是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热情地回应之前领导老师们的教诲,踊跃地向领导老师们提出关于学习、生活、规划上的问题。领导老师们也从容不迫地向同学们一一解惑,尽显高校风范,足以见得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教师队伍的优秀!

会议结束后,领导老师们出于对海环1211全体同学的喜爱,主动提出要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同学们也积极主动地配合,大家留下了珍贵的合照,也是美好的回忆!于是,今天的会议圆满结束,给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议的全过程充满了轻松愉悦的气氛,校领导老师们和蔼可亲,同学们开朗大方。好似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不仅仅是简单的师生关系,而是亲切的家人,要好的朋友,这是人情的温度与色彩。愿这一笔色彩永远流传,愿这一份温度更加炽热!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