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21-09-16 15:18  
[文章下载]

915日下午,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海洋南楼220会议室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杨天华、党委副书记张根友、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优秀班主任代表现场出席会议,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班级支部导生通过线上视频直播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根友主持。

会议伊始,播放了21级新生班助及导生的自我介绍视频,在这特殊时节以别样的方式开展了见面会;随后张根友宣读了《关于聘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以及《关于聘任2021级新生团支部导生的决定》。

校优秀班主任代表魏敏、马静老师分别就班主任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魏敏就专业思想教育、班干部选拔、良好班风营造及班主任工作重要性分享了个人的看法;马静围绕班级学生关怀、谈心谈话技巧、班级管理刚柔并济及对待学生“先师后友”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辅导员与各位新生班主任就近期学校关于新生开学报到的防疫要求、学生奖助困补的注意事项、重点学生的关心关怀及学生档案、团组织关系转接等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

新生班主任代表魏朝青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经过本次交流研讨会受益良多,后续将更加明确班主任的工作职责,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础上,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守住安全底线,争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

最后,杨天华做总结讲话,她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把稳学生健康成长的正确方向;二是要明确班主任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他们及时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三是开展工作时要注意方式方法,熟悉当代大学生的行为特点,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努力成为学生心目中真心爱戴的老师。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