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顾海峰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2021-06-01 17:28 姬南京 
[文章下载]

 

 

2021531日上午,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顾海峰研究员应邀访问我校,并作题为《甲藻中的隐含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阎斌伦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顾海峰研究员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甲藻及其隐含种的意义;其后,顾海峰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成果,选择了甲藻中具有代表性的五个物种,针对隐含种在甲藻中是否普遍存在和隐含种是否存在生理和生态特征的分化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交流讨论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就藻类分类鉴定方法、甲藻对水产动物养殖影响等等问题进行了请教,顾海峰研究员通过一些实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报告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顾海峰,博士、博导、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甲藻分类和系统发育以及有害赤潮生态学方向研究。在产毒甲藻多样性及其产毒特征等方向做出多项创新研究成果,发现并命名了甲藻门的7个新属,24个新种,并修订了3个属,8个种。在国际上率先明确了有害甲藻的隐含种现象,包括红色赤潮藻、网纹原角藻,并且证明了红色赤潮藻至少有3个基因型,它们有明显的地理分布差异或者表现出生态位的差异。在Harmful AlgaeAlgal Research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80多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40多篇,引用1000余次,出版专著1部,获海洋创新成果奖二等奖2次。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