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两个“学霸宿舍”在21年考研中集体“上岸”
2021-05-15 09:46  
[文章下载]

全国考研结果陆续公布,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A2-428宿舍及D5号楼507宿舍的八位同学全部顺利考上研究生。

并肩奋斗,各自精彩——养殖171班  A2-428宿舍

大一时有缘分到同一个宿舍,性格上的契合让她们格外亲密,从相识开始便形影不离,在学习和生活上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携手度过了大学的四年时光。她们分别是谢玲莉问露洁杨雲宏、杨子萍4位女生全考入双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

杨子萍坦言,自己并不是一个从一开始就认真学习的人。她们三个都拿过奖学金,我就从来没有拿过。但我内心一直有考研的想法,有自己的目标,后来也受她们三个认真学习的精神鼓舞,于是更加刻苦学习。

去年六月份的时候,班级里突然掀起一股考研热潮,每个人都在努力复习,428宿舍也不例外。

加入考研大军后,她们就开启了早出晚归的生活。杨雲宏每天早上走得最早,每天六点起床,特别是冬天的时候,天还没亮,人就不见了。到了晚上九点十点,大家才陆陆续续从图书馆回来。一开始,4个人中午还回宿舍午休,后来为了多学一点,就都在图书馆休息了。

4个人虽然考的都是水产养殖专业,但由于报考学校不同、各自的学习习惯不同,她们并不追求学习步调上的一致。杨雲宏表示,学习要根据自己的节奏来问露洁和谢玲莉经常学习到晚上十二点,而我和杨子萍觉得这一天的学习量足够了,就不会逼着自己继续学,那段时间我常常是伴着她们的讨论声入睡。

说到这里,杨子萍深有感触,笑道:早上八点多,我一睁开眼睛,宿舍都没人了。尽管如此,杨子萍并没有落下进度,一去到图书馆就能专注学习。

在考研这条路上,有了舍友的陪伴与关爱,她们走得更加坚定。晚上回到宿舍,大家互相讨论,互相鼓励,给彼此力量。谢玲莉是一个学习效率高且成熟稳重的学霸,在宿舍担任着一个大家长角色,她经常激励自己和舍友:每天坚持学,保持平和心态,我们就一定行!

我学崩的时候就去找她,她总能有条不紊地帮助你,给我鼓励和依靠,有一段时间我是跟着她一块学习的。问露洁说。

考研是一场马拉松。问露洁表示,有很多人到了最后却没有考试,也有些人考了两门就放弃了,所以坚持很重要。当大家遇到学不下去的时候,可以去玩一玩,放松一下,考研要学会劳逸结合。

 

笃定目标,奋勇拼搏——Z养殖171D5-507宿舍

4位学生刚入学时和大多数学生一样,学习成绩都很一般,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优势,个人简历也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没有得到过过多的奖项荣誉,也不是学霸的范例。

他们不是一昧地想追求更高的学历,考研只是为了让自己多一个选择,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以后就业提供更多的可能。

备考期间,徐泽华和杨天航两人基本都在实验室学习,詹涔在宿舍备考,徐康则在考研复习室学习。这种抱而不团的学习方式可以给彼此提供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对于他们的学习效率大有裨益。

在他们看来,合理的时间规划并不是必须把每一个时间段都规划得特别细致,而是从时间的开始就严格执行

他们的时间规划都较有弹性,并没有非常严格地把自己框在一个日程表里,学的时候就专注学习,累了就放松一下,会尽量把各个复习科目做到均衡,提高自身的学习效率

在作息时间上,他们基本不会熬夜,每天的作息都很规律。规律的作息,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以投入学习中,提高学习效率。

4位学生虽各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但都在为追求更多的学识而努力着,他们都有着同一个目标:考上研究生,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