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喜讯!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2021年考研再创佳绩
2021-05-06 11:16  
[文章下载]

考研捷报传,桃李竞芬芳。随着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结果逐渐出炉,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喜讯连连,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截至56日,我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拟录取人数达到112人,录取率高达41.7%。其中多人被中国海洋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一、党政联动,促进报考率和录取率新增长

学院党政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针对2021年考研事宜,学院领导积极谋划部署,组织协调学院各系、学工、教务等多部门密切配合,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指导服务,学生考研意愿显著增强,报考率高达72.7%,较去年增长10个百分点。目前,我院学生考研拟录取率高达41.7%,较去年增长9个百分点。

二、深化服务,推动录取满意度和录取质量新提升

学院通过整合资源、丰富载体、注重关怀和树立典型搭建了全方位考研服务平台。学院提供复习专用教室,购买线上复试手机支架及考研文具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为备战考研学生加油鼓劲,辅导员与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复习过程中的情绪变化,及时做好心理疏导。育人有温度,润物细无声。在学院的关怀下,考研录取院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52人被一流建设高校拟录取,占总录取的46.4%

三、精准施策,激发班级与学院录取成绩新突破

学院从学生低年级开展生涯规划确立考研目标,考研俱乐部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制作往届学生考研光荣、官微推送考研风人物等宣传方式在广大学生中树立先进典型,积极组织考研动员会与考研经验分享会,充分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并提供考指导。组织了教授有约等一系列交流座谈活动,交流考研复试技巧,助力学生考研成功。Z养殖171班考研录取率高达68%,班级最高录取率较之去年增加了18个百分点。水产养殖专业两个宿舍学生全员考研上岸,成为全院宿舍的考研表率。

2021考研工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院师生将继续发挥优势,勇攀高峰,为来年考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