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面向20级学生开展系列主题教育
2021-03-29 20:21  
[文章下载]

3月28日晚,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面向20级学生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分别在通灌校区至善楼402、410室开展,辅导员唐振新、韩振作为主讲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进行了相关主题教育。

唐振新主讲的是拒绝网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防诈骗两个专题教育。通过视频各类残酷的现实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分期购、校园贷的套路和陷阱,并向大家传达了健康理性的消费观念,呼吁大家量入为出,树立理性消费观。防诈骗专题通过分析了常见的街头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并传授了一些遇到诈骗事件时的应对及处理方法。

韩振则以诙谐幽默的谈话方式向大家讲授了拒绝网络游戏其中包括网络游戏成瘾的影响因素,带来的危害和杜绝成瘾的具体措施。同时还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他强调:大学生应该保持良好学习习惯而不应沉迷游戏,更应将主要精力投入学习运动健康生活中,适度娱乐,拥有一个更健康更有意义、也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接下来,讲授了正确的恋爱观,为大家剖析了大学恋爱的心理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呼吁大家理性对待。

本次讲座是面向全体学生进行系列教育的一部分,后续将陆续开展其它主题教育通过本次讲座,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更好地树立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健康生活的观念助力营造良好学风校风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