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海科院团〔2021〕11号(关于举办“太阳雨”杯江苏海洋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1-05-15 11:00  
[文章下载]

各班级: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经研究决定于20215月启动江苏海洋大学第九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生涯逐梦,职赢未来。

二、大赛组织

本次大赛由江苏海洋大学招生与就业处主办,文法学院承办,各学院组织初赛并组队参加决赛。

三、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赛程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 初赛阶段(511—524日)。每个学院要求上报1名指导老师。各院组织学院内选拔赛,分为研究生赛道、本科生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并以学院为单位报名参加学校决赛。初赛选手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zgs.91job.org.cn:82)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网上提交书面作品的人数将作为最佳组织奖的评选标准之一。

  2. 决赛阶段(525—69日)。每院可推荐2-3名优秀选手参加校决赛。本次大赛鼓励参加创新创业赛道,每名选手只能选择一个赛道报名,且至少要1名选手报名参加本科生赛道。建议在校研究生单位选报一名研究生选手。

  3. 书面作品评审(525日—62日)

    525日前,各班级提交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书和生涯人物访谈报告(详细作品要求参见附件1)。(晋级参加省级总决赛选手另需提交职业体验报告。职业体验报告要求选手以职业意向为探索目标,对意向职业的实际工作岗位有两个星期以上的深层次实践和体验后,描述岗位典型的工作任务,总结探索感悟。创新创业赛道选手的职业体验报告改为创业计划书。)

    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对其进行评分,筛选20名选手进入现场评审,并将书面作品得分计入总分。进入现场评审环节20名选手将获得《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读本》(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任主编,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专家团队编撰)。

    2.现场评审(69日)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评审,现场评分加书面作品评分得出最终总分。进入前三名的选手报送参加省复赛。

    四、奖项设置

    决赛三个赛道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若干名,若赛道选手少于或等于3人则只设优胜奖;设最佳组织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评选办法见附件1)。

    五、参赛办法

  4. 请各班级认真做好宣传、组织、指导工作,班长负责。

  5. 我校在校生(不含2021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大赛官方网站(zgs.91job.org.cn:82)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

  6. 请各学院于525日前,将参加决赛选手的个人职业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电子稿提交至就业指导中心耿盈晴、文法学院赵亚婷办公邮箱,打印稿提交至文渊楼152就业指导中心。学院可以自主选择提交学生初赛视频。

    (四)总决赛的评选包括文字作品评审(50%)、现场陈述及问答(50%)两个环节,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1. 参赛规则

    2. 决赛流程

    3. 评分细则及评分表

     

     

     

    共青团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委员会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三日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