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
2017-05-26 15:46  
[文章下载]

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教字〔201756]精神,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定于531日—614日进行。为了保证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有序的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 工作的组织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成立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组成如下:

    任:阎斌伦

    副主任:徐军田

    员:王波、张俊杰、董志国、盘赛昆、孙颖颖、王灵昭、李联泰、吴少杰、程汉良、许建和、王洪斌、王淑芳

    书:李艳杰

    院答辩委员会负责全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的审定、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推荐、讨论确定优秀指导团队申报以及解决答辩中各系答辩委员会提交的其他问题。

    各专业系成立5人以上组成的系答辩委员会,系答辩委员会主任由系主任担任,成员由各系高级以上职称的老师组成。系答辩委员会组成各系于527日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备案。系答辩委员会下设若干答辩小组,答辩小组人数以3-5名为宜,设组长1人,具体负责答辩工作,组长应由有经验的、责任心强的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不能作为所指导学生的答辩小组成员,成员可以是本系教师,也可以是相关系教师,必要时也可聘请校外具有本专业背景、中级以上职称人员参与答辩,但须事先经系答辩委员会批准。

    系答辩委员会负责组织本系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一般答辩、优秀答辩以及缓答辩工作,确定答辩小组的组长、成员和秘书的人选及学生分组,安排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阅、确定答辩时间和地点、确定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的建议成绩、推荐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建议人选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人选。

    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工作必须严格按《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与答辩的规范化要求》进行。

  2. 资格审查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完成后,填写诚信承诺书。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评阅老师和系主任对学生答辩资格进行审查。审查内容包括出勤情况、遵守纪律情况、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以及工作量大小(论文字数、图纸数量等)、毕业设计(论文)材料规范化情况以及毕业设计(论文)原创性和科学性等。资格审查通过的学生,教师要在网络系统中给与确认。

    各系要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关,毕业设计(论文)有较大错误,经指导教师指出而未修改者不予参加答辩。62日之前,各位毕业生将自己毕业论文的word文档命名为:专业班级-学号-姓名.doc形式(示例:食品101 - 041091132-杨迅、D生技101 - 511020916-徐莉莉),通过指导教师交系主任。62日,由教学秘书分专业对所有学生的毕业论文上网进行比对查重,对文字复制比高达20%及以上的论文将视为不合格论文并处理。各系对检测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并形成文字报告报教务处存档。

  3. 教师评阅

    毕业设计(论文)论文评阅在网络系统中进行。系主任事先在网络系统中给每篇毕业设计(论文)安排评阅教师。评阅教师和指导教师根据系统中列出的评分标准给学生打分(附件4)。毕业论文须先由指导教师进行评分,再由评阅教师进行评分。

  4.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1、答辩会场

1)答辩会场设在专门布置的教室,教室借用请各系按照本系安排的具体时间由李艳杰老师统一借用。会场要整洁、美化,具有热烈、庄重的气氛,体现论文答辩工作是学校全体师生教学工作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

2)会场正面的墙上要适当布置,有“2017届×××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标识性文字。

3)会场须备齐讲演用的全套教学用具。

4)会场第一排设有答辩小组负责人、委员、秘书三角形字牌标识的课桌及专座,后面要设置多排桌椅,供师生或来宾旁听就座。

2、答辩程序

答辩前学生通过抽签确定答辩顺序,并于抽签时向所在答辩组秘书提交论文打印稿一份和论文提纲若干份(每位答辩小组成员一份)。使用幻灯片或设计图纸介绍设计(论文)10-15分钟,教师提问及学生答辩15分钟左右,总时间应不少于25分钟。

3、答辩成绩评定

学生答辩成绩由答辩小组成员打分确定。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根据现场打分表计算每位学生的得分,从高到低排序,按比例确定建议成绩,提交各系答辩委员会,由各系答辩委员确定各专业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上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答辩委员会审核。最终成绩经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答辩委员会审定后,向学生公布。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成绩为“优秀”的比例一般掌握在15%以内,“中等”及以下成绩的比例不低于30%,对工作态度差,达不到要求的学生,应评定为“不及格”。各系应当严格按照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内的评分标准评分,按照得分排序,按比例确定成绩。

  1. 其它事项

    (1)根据淮海工学院教务处文件(教字〔201756号)《关于加强2017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今年的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共6篇。校级优秀指导教师为5人。

    各系推荐3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被推荐为校优的毕业设计(论文),要注明是否有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的相关论文情况,并提交支撑材料。614日下午院答辩委员会召开会议,评委审阅候选的校优毕业设计(论文)材料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材料,通过投票确定排序,根据排序结果向学校推荐校优毕业设计(论文)和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推荐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经李艳杰老师设定后,在网络系统中,提交“淮海工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和不超过3000字的摘要(格式详见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校内公告→校优论文摘要格式(2014版)),并在系统中经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系主任等逐级审核。

    (2)各位指导教师和系主任要认真检查毕业设计(论文)系统中的各项材料,确保其正确无误,其中毕业设计(论文)、诚信承诺书、评语和答辩记录需打印并装订成册。

    各系要认真按专业做好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系主任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流程管理”中填好“工作总结”。

    3)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评语以及答辩委员会(小组)评语应当在网络系统和打印材料都要填写,两处填写的内容要完全一致。

  2. 时间安排

    系主任安排答辩小组:527日之前;

    论文材料网络比对:各系根据答辩安排情况,在答辩前完成。

    指导教师评阅: 在论文材料网络比对查重前完成。

    评阅教师评阅及答辩资格审查: 531日——本专业答辩前1日;

    毕业答辩:各专业依据具体情况安排在66日——614日上午期间进行;

    答辩委员会会议:时间为614日下午300(地点:海院二楼会议室),议程:各系情况汇总、确定最终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确定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确定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人选、讨论确定优秀指导团队申报等事宜;

学生提交毕业设计(论文)材料:615日之前。学生向指导老师提交最终稿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由指导教师向系提交。指导老师负责督促学生提交的所有材料符合规范要求,并且网络管理系统中的材料与和打印材料完全一致。

完成系统中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材料:616日之前;

完成系统中优秀指导老师材料:616日之前;

完成系统中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630日之前。

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与答辩的规范化要求

附件2: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

附件3: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提纲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

                                                                                                           2017525

附件【附件2: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标准.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与答辩的规范化要求.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7届XXX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