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一科研成果获2017年度连云港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8-06-13 15:29 吕玲玲 
[文章下载]

由高焕教授主持,联合连云港市海洋与渔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完成的“三疣梭子蟹增殖放流分子标志方法研究及其应用”获得2017年度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成果:基于三疣梭子蟹线粒体基因组母系遗传的特征,开发了线粒体基因组SNP标记技术和甲基化标记技术;建立了基于高分辨率熔解曲线(HRM)技术的三疣梭子蟹增殖放流高通量快速检测技术;应用三疣梭子蟹增殖放流标记技术对增殖放流的三疣梭子蟹展开了放流的回捕鉴定工作。该成果已经在2015年度、2016年度和2017年度展开应用,累计标记增殖放流三疣梭子蟹个体2100万只,累计节省标志放流资金1300万元以上。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