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首页
 图片新闻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凝心聚力共筑江苏海洋梦,继往开来同绘淮海锦绣春”—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夯实大学创建的组织基础
2017-03-22 09:00 李士虎 
[文章下载]

近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党委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根据学校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支部按要求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海洋科学系党支部结合去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提出支部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大学创建过程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需要五个“坚持”: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水产养殖系党支部去年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以专业服务地方为主题,开展一了系列走基层活动,如为连云区渔民培训了紫菜养殖技术,为东海县渔民培训了养殖水环境调控技术,为全省渔业系统开展了基层渔业技术提升工程培训班,使徐州地区300多名渔业一线指导员受益。他们认为在创建大学过程中,提升科技水平、增强服务能力,开展科技合作和指导帮扶十分重要,今年要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教授专家进企业活动,争取获得更多产学研合作项目。

生物技术系党支部结合学习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为创建大学教师要为人师表,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价值观和苦乐观,为教育事业奉献至上,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服务理念,给学生更多的微笑、关爱、理解、尊重,才能更好、更全面地育人。结合师德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教职工在这块教育热土上发光发热的工作热情。在今后工作中力争达到四个增强,即:党员先进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党员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政治业务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在本职工作中的领导或骨干作用进一步增强。

食品工程系党支部认为创建大学,必须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去年在农推研硕士招生宣传发动阶段,支部党员积极投入,效果显著,今年共有38名食品专业的专硕学生参加复试;在公共营养师培训方面,以专业、专心、专注的办学精神,严谨、务实、创新的教学方法,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今年积极准备食品工程认证申报,从培养计划到教学大纲等材料按认证要求准备,党员同志主动担责,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力争食品工程认证申请获得收理。

研究生党支部认为大学创建关系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作为研究党员更要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结合支部党员英语基础扎实的特长,主动与学院领导沟通,争取给本科生在毕业论文写作中进行指导,针对开题报告、文献翻译及毕业论文(设计)的整体规范性进行全面指导,提高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各支部、每名党员进一步明确自己的责任与目标,力争在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工作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全院上下正形成一种“凝心聚力共筑江苏海洋梦,继往开来同绘淮海锦绣春 ”的火热氛围。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